使用洗髮皂的技巧

 

 

 

在港過敏人數的比例遂年增加,為了加強預防和改善,「無添加」產品的需求也跟著提升。為了家人和自己的健康,剛轉用無添加的洗髮皂總會有些不適應,只要用對方法,我們也能走上健康的快車道。

 

正確使用洗髮皂3步曲

 

第一步:清水沖洗
對於長髮,可以先用梳子梳順頭髮,用溫水透徹沖洗頭髮一遍。
(頭髮及頭皮潤濕之後有助清潔。)

 

第二步:有效使用洗髮皂
先用起泡網袋搓出濃密的泡沫,才將泡沫塗於濕髮上。
泡沫更容易與每根髮絲接觸,先將髮絲外層用泡沫抓洗過後,再清潔頭皮。
(這樣清潔的效果更理想。)

 

第三步 (關鍵):用花酒頭沖洗
沖洗泡沫最理想是用花酒頭,快速洗淨,一氣呵成!  未沖洗乾淨前別移開花酒頭,這樣就有可能產生皂垢。
(香港的水質較軟,出現皂垢的情況也輕微)

簡單快捷3步曲,順利使用洗髮皂清潔你的秀髮和頭皮。

 

 

2大疑慮「皂垢」及「黏膩感」

洗淨皂垢秘訣

皂垢就是肥皂中的「皂」與自來水中的「鈣離子」結合而成。
沖髮的時候用大量的水不停沖,泡沫沖乾淨之後,使用護髮皂作修護。

為了家人與自己頭皮的健康,持續使用洗髮皂是你的明智決定。同時為我們的地球作出貢獻,減少塑料及化學品的使用,有助減少對環境的破壞。

 

頭髮的黏膩感

剛使用洗髮皂後,可能會感覺到黏膩感。市面上的洗髮水為了讓頭髮洗完之後看起來光滑明亮,會添加多種酸性化學成分。 而洗髮皂是弱鹼性的,當未洗淨的皂與水中的鈣離子結合時就會形成皂垢,皂垢再與酸性化學殘留物結合就會黏黏的。

每次洗髮一定要把頭髮沖洗乾淨,避免產生皂垢,更需要耐心持續地使用,讓洗髮皂逐漸洗掉洗髮水留在頭髮上的酸性殘留物。一般三至四周後,殘留物洗淨後,這種黏膩的現象便會遂步減少。